素素是只虎子

撂挑子了哈哈哈哈哈

专心考试已退圈

【忘羡/曦澄】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五

10 小可爱的名字

最终小肉团子的归属已定,蓝曦臣与江澄抱走了那面无表情的小公子和最幼的小姑娘。蓝忘机和魏无羡做了长女和次子的双亲,只是孩子都还太小,平日里多由乳母们带着随女修们住,只有白日里抱来和双亲多培养培养感情

,譬如对于蓝涣家的两小只是一场如何靠近一个抱他们抱得又稳又紧脸上却还凶巴巴的人的修炼,而蓝湛家的小团子明显应对来自亲爹鬼脸惊吓的能力还不足够。四个团子都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心里压力

这样处了三日,是该到了正式为孩子们取名的日子,照旧是人手一个娃,蓝老先生查

蓝曦臣双手递上一撒金红贴去,上面是这几日拟好了的儿女名字

子:蓝梧,字廷修
女:江霁月

蓝忘机也递上拟的名字去

子:江桉,字义臻
女:蓝怜月


蓝启仁捋着胡须细看,这魏婴自打那日同江澄昏天黑地打过一场又成了兄弟之后算是重归了江家,说要还当年养育之恩子嗣随江姓也合规矩,如此一来江家蓝家也是各一儿一女皆是圆满。蓝涣蓝湛名字里带水,五行水生木,桉,梧两字取得恰当。女儿的名与两个小子的字读来也是端庄文雅

遂点了点头,连道“好,好,就叫这四个名吧”

蓝式双璧悄悄对视了一眼,携爱侣与孩子退了出来。各从袖里拿出一张满是墨迹的纸来丢尽了纸篓

那两张纸上的字迹本是江澄与魏无羡的,若要细看尽是些“壮壮,艳丽,帅,蓝天天,江芳芳…”之类稀奇古怪的东西

所以果然还是不能凡事都太纵容自家媳妇,尤其是在任何与取名有关的事情上


11 摇篮

有了奶娃自然静室里是会有些变化的,比如琴桌前的窗边空地上就多了个竹编的精致摇篮

竹条都被细细打磨的光滑无比,细闻去竹香伴着檀香直沁心脾。内里是雪貂绒的两床小毯,只消看一眼再摸上一摸就觉舒适放松之感从指尖扩散。尤其是稍稍一推,来回晃着一如云梦的叶舟荡悠悠

孩子明日才开始抱来与他们同住。魏婴托着腮已经看这摇篮看了一早上,看似发呆眼珠却滴溜溜转的飞快,过了会儿蓝湛起身出了门

魏婴立马回了精神,往前凑了点一个弯腰弓身竟是把脸侧着贴到了摇篮里,身子来回晃晃,摇篮夜跟着摆。双眼闭着弯起好不惬意

“婴…”

蓦地魏皮皮瞪大了双眼,蓝湛早就低头看着他了,身子一僵也没反应过来要把脑袋从摇篮里拿出来
蓝湛表情也颇为精彩,毕竟不过是出门洗个砚台的功夫,谁能料想得到回来会看见自家媳妇把脑袋伸进婴儿的摇篮里摇来摇去?!

“二哥哥,我不是,我我,没有!”

蓝湛抬手轻拍了拍人头顶,双手一抄就把人抱在怀里

“是个宝”

“哈哈哈哈蓝二哥哥你说啥呢,我就一时好奇那么玩一下,我这么大个人能是谁家的宝宝哈哈哈哈”

“我的”

评论(9)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