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是只虎子

撂挑子了哈哈哈哈哈

专心考试已退圈

【渣反\魔道\天官】酒 多Cp短梗

素素的甜饼铺子今天是酒心的

这其实是个还债的文,卡了好久。不知道点梗的小可爱满不满意@病人甲说草籽总是在智障 
各Cp设定是用我之前写的黑道相关和法律职业相关,两篇文的链接会放进评论里







【冰秋】伏特加

沈清秋,喜丝绸质地的衣衫,喜竹青色,喜文人扇,喜茶,喜静。俨然一副神仙在世的模样,唯独在酒这件事上,沈清秋独爱伏特加,且只喜极传统的冰冻伏特加这一种喝法

伏特加不同朗姆白兰地那些有自己色彩的烈酒,清亮透彻。如若经了冰镇,恰如西伯利亚的冰川之水。

入口无苦无甜,单将烈焰般的辛辣灼烧发挥个淋漓尽致。与其说沈清秋喜欢的是极高度数的酒精带来的半真半虚之间的飘然快感。倒不如说,他喜欢的只是冰冻伏特加的感觉

旁人看,摸都直感受得到那股子刺骨的冰冷淡漠,凑鼻去闻往往窜入鼻腔的灼烧敢吓得退避三舍

只有那亲手酿造了它的人,入口细尝。才体悟得到那不带杂质的纯粹,和毫不掩饰的热烈。

这感觉,是那杯酒,也是洛冰河这个人。名曰冰河,本是澄澈。

是他带过的第一届学生,是最为懂事的好孩子,也是如今魔尊名号响亮的黑道领袖。是旁人眼里他恨极了的败笔,也是他一人所知的最贴心的爱人。旁人眼里的嗜血冷漠,自己面前的真切热烈,都是他

喝下一杯冒着寒气的伏特加,一如品一口洛冰河。

那人近日远行不在,随学校休了寒假的沈清秋一人在家,又取了冰箱那瓶酒饮下思念。被酒精夺了大半理智的恍惚间,落入还带着些血腥气的熟悉怀抱

“老师,怎么喜欢这么烈的酒。喝醉该难受了,老师别动,我抱你去床上休息”

沈清秋不舍得放下手里的酒瓶,靠在人怀里一手揉着青年的黑发,半醉半醒分不清究竟说的是酒还是人,只听他喃喃道

“喜欢…”


【漠尚】牛奶百利甜

漠北,人如其名,血里带着北疆风雪的黑道杀手头子。洛冰河麾下的二把手,所御爪牙无数,欠下的血债亦无数

任是刀光剑影还是尔虞我诈,一副恍若带着冰霜的面孔少有波澜。纵然是众生各显百态的酒局,不论饮的是那种酒,名贵或普通,猛烈或清香,都看不出他是喜,或是不喜。只一饮而尽,似是全然不在意

有人猜测,漠北当配人血为料调出的烈酒。错的离谱

漠北有过饮酒时眉眼柔和带笑的微醺模样,不过只有一人见过。是个不起眼儿的警局文员,贪生怕死缠着漠北成了卧底,经了这么些年风浪,岁月磨人,把二人磨成了爱人

漠北起初遇事好在家里提一瓶烈酒饮下消解,尚清华想陪着一起,奈何酒量太差胃也受不得太大刺激。漠北要是喝会儿烈酒,尚清华凑上去多亲几口都能把自己亲的微醺

后来尚清华查了半天问了多人,自己试着调了一杯百利甜酒做底酒兑入热牛奶的牛奶百利甜。出乎意料,漠北竟然喜欢这甜腻的味道

漠北只是觉得,唯独能和爱人喝的就就应当是这个味儿。就像能闯进自己心里的那个人,也是甜的







【忘羡】自由古巴

警校一向是“男人味”非常重的地方,一堆毛头小子就算现在各自叱咤风云,一旦凑在一群又恢复了少年性子。

警校毕业,喝个烂醉。毕业一年,喝个烂醉,如今毕业二十年聚会,依旧打算喝个烂醉。只是酒桌上的花样是愈发的“老司机”。以前最多抽抽皮,贴贴条。后来胆子大了玩表白。

现下烟雾缭绕的酒吧里,一K在手的江大检察官,烟灰一探二郎腿一翘就是一句“二去把六衣服扒了”

各自亮牌,聂怀桑瞅见魏无羡嘴里叼着的那张六,和他身旁正牌的冷面法官“二”哥哥,腹诽一句:卧槽,不听大哥言吃亏在眼前,早知道就听大哥的在家老实待着,出来作什么大死

心一狠眼一闭,把魏无羡脖领往后一拉喊一句“我我我,我不知道你是六啊”扒了对方外套再一推就推进了蓝湛怀里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被损友推下水的。魏无羡记得以前上学蓝湛从来不随他出来瞎野,酒桌上这些个花样自然也没玩过。抽到张K天时地利,借凑上去索吻的机会瞥见蓝湛的数字。

“那黑桃四来玩真心话吧,黑桃四谁啊?”

蓝湛望了他一眼,半是看穿那点小伎俩的无奈,半是宠溺

“呦,逮着我们蓝大法官了。来来来,既然在酒吧,老实交代别这么多年还滴酒不沾?”

“喝过,你不在的时候”

江澄被酒呛了一口咳得厉害,没人理会他只全都望着蓝湛,卧槽?蓝湛喝酒?那明儿估计升起来的不是太阳是大煎饼吧,散满绿油油葱花的那种

“怎么,一边和我写着信一边在外边花天酒地,啊?”

蓝湛向来听不得这些,一把拉了魏无羡出门看夜深走廊无人以深吻制服那瞎说的嘴

到凌晨才回到二人的家中,被魏无羡缠得无奈。蓝湛打开一小柜子拿出瓶朗姆酒来,又从冰箱取了可乐柠檬冰块出来

七分冰一杯酒可乐填满柠檬做配,一杯名为Libre Cuba的鸡尾酒摆在了魏无羡面前,他纵横酒局多年自然是知道这种的,只是万没料到为何滴酒不沾的蓝湛要挑,偏偏是这一种

取来喝了一口,记忆猛的清明起来“二哥哥,我记起来了!以前我把这种装杯里带去学校被你发现不是可乐,我还嚷嚷着让你也喝点来着”

“嗯”蓝湛揽着他让他坐在腿上,脑袋埋进对方颈窝吸嗅

“我当时逗你,还说这酒跟我可像,你喝一口就相当于亲一口我”

可不是吗,甘蔗酿出的烈酒,浓烈带甜。可乐那清爽活泼的口感和一点柠檬的酸苦,可不就是魏无羡嘛。蓝湛将他手中就被拿去一边,专注接吻

“二哥哥,那酒你不喝了?”

“不喝”

爱人已在怀中,何必借酒相思





【曦澄】

江澄拒绝再陪蓝曦臣喝一滴酒,毕竟在马路牙子上陪人一会追小偷一会扶老人宣扬社会正能量真的很累。于是拒绝了蓝曦臣再喝一次的提议并给他炖了一锅排骨汤

蓝曦臣最终还是醉了,并不是因为酒,而是热气氤氲里的爱人侧脸



【花怜】女儿红

花城有一个秘密,谢怜也有一个

花城的秘密是在心里的,关乎一个金枝玉叶的贵人和自己对他近乎狂热的爱

谢怜的秘密埋在地里,是一坛偶然得来的女儿红从不曾打开,为等一个机会

当他们重逢,当谢怜终于从背后抱住那红衣的男人

花城的秘密不再深埋心底,他说“哥哥,我爱你”

谢怜的酒也找到了一直以来缺少的那一点开封的理由,女儿红,本就是该为爱而起的酒

洞房花烛,交杯共饮。与君共醉,与君共生

评论(11)

热度(6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