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是只虎子

撂挑子了哈哈哈哈哈

专心考试已退圈

【漠尚】他是王 06

下一更终于要到大典了…









06

揉了揉酸痒的眼睛闻见瓜子香手伸过去一张嘴就吞了个干净,嚼得腮帮子鼓鼓拿起桌上基本完成了的记录来再看查一遍,翻到最后赫然被添了个大字“好”

尚清华咽下嘴里的瓜子又摸了摸心口,头一低忍不住“嘿嘿”笑了出来。待漠北从洛冰河那处回来后,当夜漠北板着脸勒令尚清华睡在殿里另支的小床上

一个怕对方走,另一个正好想多与对方亲近些,两人嘴上是一副严肃或为难的样子,心下都是欢喜得不行

有事务在身尚清华从来都不曾马虎,昨晚和漠北同去议事,最终商定大典五日后举行,尚清华以护主有功精于后勤,虽然没个正经官职可拿了漠北的令牌也是实打实握了权在手,还新得了一身藏青色衣袍,只是比起别的冰族贵族的料子里多加了层北疆雁鸟羽下的绒毛,如果不是想见漠北毕竟一人坐拥万千物产拿出什么稀奇宝贝来都不足为奇何况一件加了绒的衣衫,尚清华只能相信是有人精心为他备下了这身衣服

一早就同漠北一同出了寝殿,由大王吩咐的几个侍从跟着先去了库区,清点庆典所需桌椅,彩绸,酒器等物件来,数量几何,瑕疵残损多少,比照宾客名单再加上些备用的算出的数量重开了一张采买的单子

后勤并不是个单靠体力就干的好的差事,要的不是腿脚勤快而是人尽其用。尚清华昨日一番询问就确认了冰族各分部族魔众的特性来

平原定居的一脉心思细,嘴皮利索也脑子也灵活些,就吩咐了采买的挑选活下去。奴族力大温驯,由平原族的指导监督负责搬运再合适不过

山脉谷底密林里居住的那一脉,体形小巧手脚也小些,不让他们拿着小物件在大殿里爬上爬下的装饰可就是大大的浪费

三魔一组三组派一亲卫时刻盯着,每一时辰到殿央尚清华处一汇报,出了岔子不出一炷香就找得到源头

魔族体力都没得挑,低阶魔众虽粗俗些可又都是实在心眼,只要指令下得清楚细致整体工作进展还是极为顺利。尚清华甚至都想把自己那一众弟子拉来排排站好好观摩

头两个时辰尚清华翘着腿坐在贴身魔卫搬来的椅子上学沈清秋拿了把扇子指指点点好不神气,只是越到后来眉头锁得越紧,尤其是几位长老分别前来表过假得不能再假的慰问后,尚清华连打趣两个挺拔冰冷的跟冰棍式的侍卫的心情都没了

累是不累,也不是矫情得出于心里那点不敢说出口的感情想漠北,只是单纯的想见他,陪着他,或者跟他说一句抱歉

当时写漠北的遭遇与地位,不过是顺着审美和一时心情。幼年遭弃性情大变,成年登位北疆封王,他写了漠北的风光无限,构想了一个冰冷的王,可他忽略了早就这一切的孤寂,忽略了他一路的如履薄冰

魔族心思粗,如果不是尚清华亲自查看,不会有人发现备给漠北酒具的盒外锁孔处的划痕,也就不会查验出杯口的毒

花纹富丽的地毯如果不是尚清华命杂役小魔拿刷子来一点点扫尘土而非一抖了之,杂役恰好踩中隐在绒毛之中极细的毒针晃了一下来不及挣扎便没了心跳…

有些机关手段已经有些年头是早些年残存下未发挥作用也没被发现的,也有些赫然崭新得就是几日内布上去的

安排侍从侍女演练流程礼节,细心看去不乏鬼祟之辈,窃窃私语被尚清华借着灵力听的真切,原来不是贵族介意漠北幼时被人类抓过,是魔君之耻以此由头想做文章

“我都写了些什么…都对他做了些什么…”尚清华打了个寒战,终归是他亲手将漠北君置于这样一个毫无情分可言,实力压得过就活,稍不留神就万劫不复的地方,让他自幼就领略这冷漠,让他一人独在万千双贪婪的目光交汇处,可他,依旧成为了这里的王

漠北是王,当之无愧的王

再想起以前在这里的岁月,总是时刻担心自己的小命,事实上跟在漠北身边除了几顿打旁的险恶是一丁点都不曾接触过,总是有那么些吊儿郎当,殊不知在自以为被他逼到了阴暗冰冷的角落,可实际上挡在他身前的男人背后,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想见他,一刻都不能多等…

交代了几句问了那人正在书房,一路急匆匆几番踉跄,到了男人身边险些摔趴在地

“大王!”

漠北见他这幅样子吓了一条手里的书简抛在一边任它散乱,伸手帮对方稳住身形目光上下检查了一遍对方并未受伤才平复了呼吸开口

“怎么了?

尚清华跑了一路小腿还是隐隐做痛,只能借着漠北君的一条手臂支撑身体,顾不上调息断断续续讲述了方才发现的那些个险恶杀机

“嗯,知道了”漠北只是应了一声,眉头都不曾挑一下

“大王?他们想杀你啊”

“不是一年两年了,别担心,奈何不了我”戮尽逆者凭一身血腥保住自己性命,无牵无挂,遇到尚清华之前漠北认为这不过是生活千万年来的常态罢了,泡在黄连里,你不知蜜糖这东西的存在,就不知何为苦

一旦见了蜜糖,也不会惧怕那苦,只是怕今后只有淹没自己要把自己溺死在其中的苦,而没有那颗糖。没有…他

“大王…我现在才知道这些…大王,他们都如此对你…你很痛苦吧?”

尚清华后悔自己为何不顺遂那些喷子的意弃了那篇文,如此也不会…不会勾勒出一个地狱给漠北

“不曾”漠北撒了个谎,其实大部分是真实,以前他从不觉得这样的日子会有什么别的过法。只是最后变成了假的,尚清华离开的一个月,尝尽孤寂痛苦

“大王,虽然我没啥用,但我会陪着你的,我绝不会害你,也…死我也要死在你身边,不会再走了!”

漠北食指点了点尚清华的唇止住了他的话,心脏里丢了的那块又重新补了回来,比之前更为充实,而且添了几分温度

是真的爱上了,原来当日自己说不出究竟非他不可的是什么。原来是自己的爱,非他不可

那么,按他所说的和圣君对沈仙师做过的,在他面前没那么坚强也可以的吧?

带着几分毅然,漠北闭上那摄人心魄的冰蓝眸子,低头靠在人儿肩上

“别说死…你别死,找不到你我…你不在的时候我快要疯了,我…”

尚清华用力抱紧了漠北,耳畔回荡着极轻极轻的一声“我怕…”

被自己锁在自己有时候都忘记的小匣子里的话,第一句出口,自己被他抱得更紧,一刹那也不是那么不可言说

“我不怕他们恨我,杀我,只要你没事,你在身边。只有你…”

一直以来的仰望与自卑,在感受到被需要的刹那散去大半,夹在着些白日梦在眼前变得更加清晰的兴奋,感谢小腿隐约的疼提醒他这是现实

如此,尚清华确认了两件事,他是北疆至高无上的王,而自己,想有朝一日能让他成为自己一生中唯一的王跟随他一生一世

“大王,我回来了,不走了。我发现我除了你身边哪里都不想去。”

“大王,我会在你封王的时候陪着你,看着你,给你最真诚的祝贺”

抬头深深吸了几口对方独有的气息,尚清华只想到一句“相拥取暖”

“大王,明日我能去清静峰找沈仙师帮个忙吗?半日就回”

漠北沉默了半晌,纵然还是有些不安,可还是期待着他能一次又一次,每次都自愿得朝自己马不停蹄的归来…

“就半日”

“半日就回,这不是答应了要帮你操办大典嘛,肯定会准备妥当的!”

他的王需要他,这是一种负担又何尝不是幸福

“你腿不能劳累太过,去休息”

漠北在前走着,尚清华跟在他身后。这一夜谁都不曾表露出最热切的心意,但悄然间心跳早就是一样的节奏

评论(20)

热度(4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