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是只虎子

撂挑子了哈哈哈哈哈

专心考试已退圈

(忘羡)未曾离开。八

又是一更。
包含梗:1第二次梦里相见。2戏精羡的小剧场
求点赞求回馈求推荐~





并排躺在蓝湛身边不过一个深呼吸的功夫,再睁眼已是一片阳光明媚晃的眼睛有些刺痛,抬手揉了揉睁开又被不远处蓝湛的白衣上的反光刺得不敢看他

四下环顾发现是兰室后的那片空旷草地,确认过自己现在有血有肉后魏无羡开始一边把玩着衣带一边认真考量自己灵魂出体的时候是不是把本来就少的可怜的一种叫脸的东西忘了带

魏无羡现在满脑子不可否认的只有一个淫…不,冲动的想法。想,扑进蓝二哥哥怀里。嗯,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夷陵老祖在脑海里开始了给自己找借口的战斗

第一,自打我死了以后只有在他梦里能碰到别的东西,肯定是自己本来就不怎么能闲得住抄个家规都要画蓝湛的人肯定是憋太久给憋坏了
第二,摸一个热乎乎的大活人的手感怎么也比随便抱棵树好上几万倍
第三,反正是个梦,能有什么影响,抱一抱又不能少块肉自个死都死了还有啥可怕的
第四,不抱抱明儿一早蓝湛这家伙又哭了咋整
第五,他喜欢我我喜欢他两情相悦的事我在这怂个鬼啊。呃…心脏里那只驴子似乎又在狂尥蹶子了。

总之,说抱就要抱到。忽然一激动全然把手里还抓着腰带一头这茬给忘了,往下一拽起身就往在不远处找寻着什么的蓝湛所在的方向跑

“蓝二哥哥,我们又见面啦。来来来,抱一下”嗯…总觉得胸前好像凉?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低头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眼前的一切瞬间就消失不见。笼罩着自己的依旧是夜晚,依旧是在静室的半空以鬼魂的形态飘着?

扭过头来正对上从床上直挺挺坐起来瞪圆了眼睛的蓝忘机。

醒,醒了?

魏无羡歪着脑袋看着眼前人有些不解,下意识伸手指了指自己“我吓醒的?!”

“卧槽蓝忘机你给我说清楚啊,怎么一转眼又成了小正经脾气了,被我抱一下就这么可怕,要不是我现在碰不到枕头本老祖抡死你啊”

蓝忘机当然是听不到耳边这番喧闹的,梦里毫无防备,来不及同往常一样调息平复,忽而惊醒也只得同所有普通人一样,急促地喘着气。毕竟方才入了梦,四处找寻逃课出来的魏婴,一转眼看见的居然是他衣袍敞着就朝自己跑来,还,还说……真的是

一手抚上额头,抹额的凉意从指尖传来才稍微冷静些许,缓缓躺下心来空空的。下一次,不会再错过他了……绝对,不会

…………

日子这东西,比作海洋最恰当不过。风浪来时遮天蔽日,但这毕竟是极少的情况。绝大多数的时候,不过是一波接一波的反复,平淡着前进。

魏无羡已经记不清自己究竟死了多久了,一年,还是快两年了?除了偶尔梦里的突发状况,白日里越发的无聊,蓝湛早已在人前恢复了含光君的模样做派,逢乱必出,忙的很

无聊怎么办,对于魏无羡来说这事简单的很,自个找乐子也能玩的不亦乐乎。枕着手想了想自己与蓝湛一直以来的相处模式,一个想法在脑海里悄然生成,连他自己也一瞬憋不住狂笑了起来

_——-魏皮皮自嗨小剧场—————
春又降世,静室外一眼望去潮湿泥土之上绿雾一般蔓延开了一片嫩芽正含露吐这芬芳,偶尔闯入的几只白兔更使这生机灵动了起来,可这一切在屋内人看来不过是被窗子隔绝在外的幻境罢了

曾被称作夷陵老祖叱咤修仙届,今为爱隐退至此。却被夫君冷落独守空屋,蓝家诺大,人来人往皆是他如无物,好生凄苦。每日只得目送着蓝湛拂袖而去,再扒在窗边望眼欲穿的盼这一修长白衣身影归来。就这样从日升盼到了霞光燃起,才盼得情人归来。赶忙凑到门口颔首迎接

“蓝二哥哥,你回来了。羡羡等了你一天,都想你了”

蓝忘机从他身边走过目不斜视,挂好避尘端坐桌边细细擦拭七弦琴。

“蓝二哥哥…你我夫妻不过一年有余,怎就生份至此”魏无羡以袖掩面,狠咬一口自己舌头挤出点泪花来

蓝忘机低头擦着琴,不语,也不理会

“你怎得如此狠心,独留我一人在此。你倒好,去野猎杀凶尸玩的快活,难道凶尸比我好看吗?”

说着魏无羡侧躺在蓝湛面前桌上,一手懒洋洋托着脑袋,一手把玩着自己的发尾

“蓝湛,你看我一眼啊”又飘得离对方近了些

蓝忘机恰好擦净了琴抬头,正与魏无羡眼神对上。魏无羡低眉笑了,一指朝蓝忘机额头点去。扔了脸皮不要开口就是一句带着娇嗔的

“死鬼~”

蓝湛点熏香,梳洗,更衣。魏无羡都跟在人身后蓝二哥哥长蓝二哥哥短的叫,只是蓝湛自始至终都不曾回头看他。魏无羡见状几次三番,甩着袖子跪坐地下哭天抢地般的喊

“夭寿啦,含光君不要亲魏婴啦”

“震惊修仙届啦,蓝忘机始乱终弃啊”

“知道真相的人都哭了,夷陵老祖隐退以后没人要啊“

嚎一会看蓝忘机去别处了又缠上去继续循环

还未到歇息的时刻,蓝湛取了本音律相关的书籍坐在桌边翻看,魏无羡也凑上前去

“蓝湛,含光君,为何不看我呢”

大抵是演了一天“怨妇”入戏太深拔不出来了,魏无羡说完这句话忽然觉得自己心里是真的委屈的难受,背过身坐在桌上不去看蓝湛。过了半柱香都功夫,身后那在看书的人都不曾翻过一页,遂偏过头去探看

蓝忘机早已将书合上,一指在封面音律二字的音上反复摩擦抚摸。低低开口唤了一声

“婴…”

话音未落,精力充沛没脸没皮嘴咧到耳根还在笑的魏无羡再次上线。莫名乐呵地绕着房梁飘了几圈。蹲在床头和蓝湛一起等亥时的钟声



—————
最后是作者几句碎碎念,这篇文最初的构想来自于原著魏婴死去十三年的空白,联想到各家招魂都没有音讯才开脑洞写了这篇文,毕竟蓝湛一人空等十三年真的是太过于心疼。
至于某些情节的设计,在我眼中他们爱的如此之深不是仅仅面容与几句撩拨就能达到的,蓝湛和魏无羡截然不同有像的可怕。在旁人眼中夷陵老祖与含光君的称呼已足矣概括他们,掩盖了他们真正有血有肉的凡人模样。所以在我看来大抵他们才是最能读懂对方并为之吸引而后爱得深入骨髓的人吧。
所以最终在文里让魏无羡这十三年都不曾离开蓝忘机,蓝忘机悲痛之中对于魏无羡还在身边的这一念想近乎于疯魔的执着也让他布下阵法天命注定般地护了魏无羡十三年。
失去爱人数十年,对于蓝忘机而言已是不能再虐心的境地所以想尽办法在其中酿出些糖来分享才专门想了很多欢快的情节
最后会接上原著,衔接方面后文会有个交代。
最后,杂七杂八说了一堆
真的感谢所有看到现在的小天使!
@陌染梧桐 @清酒 @天然卷爱蛋黄酱 

评论(11)

热度(101)